家有三歲幼兒的爸媽週末跟孩子都在做些什麼活動呢?天氣這麼熱,去戶外活動根本就是在烤人肉!🥵🥵 雖然已經解除三級警戒了,防疫依舊不能掉以輕心,還是別到處趴趴造,那就在家一起動動手吧~

LINE_ALBUM_Blog  烘焙_210906_3.jpg

我是從第一胎開始就把孩子照豬養的媽媽,不過還是有一些不想妥協的點。就像是在點心的選擇上,我不會到完全不給孩子吃糖,當然也不會沒有限制。例如:同樣是布丁,我會選擇成分單純的,不會為了方便就樓下便利商店隨便買,當然,有時間我會學習怎麼製作。

 

為什麼舉布丁當例子,因為我跟施先生也都愛吃布丁,哈哈哈~是不是很想揍我?😂😂😂 當然也是考量到我們家廚房的安全啊!畢竟我是個對廚房造成莫大威脅的零廚藝媽媽嘛~😘😘 如果你跟我一樣會對廚房造成威脅,那麼就可以繼續看下去,因為我三歲的兒子也一起參與製作喔~

LINE_ALBUM_Blog  烘焙_210906_0.jpg

 


LINE_ALBUM_Blog  烘焙_210906_2.jpg

食材

鮮奶 300cc

雞蛋 2顆

砂糖 20g

黑芝麻醬 1大匙

 

LINE_ALBUM_Blog  烘焙_210906_1.jpg

作法

01|砂糖倒入鮮奶中,小火加熱至砂糖溶解。鮮奶微溫即可不要太燙,不然蛋液會變蛋花

02|雞蛋打散,倒入溫鮮奶內,攪拌均勻。

03|布丁液過篩四次後加入芝麻醬攪拌均勻。

04|倒入布丁杯中。

05|水滾後轉中小火蒸20分鐘,鍋蓋一側下方墊一根筷子,減少水滴入布丁的狀況。

06|待布丁凝固即可冷藏。

📢📢📢 可能是芝麻醬的重量較重,所以會沉到底部,因此我沒有再另外做焦糖,想吃單純的芝麻香氣。

 

 

芝麻醬這裡買🛒🛒➡️ https://pse.is/3ma37j

領500元再買更划算👛👛➡️ https://reurl.cc/MANExK

 


 

💡 關於黑芝麻

具有植物性高蛋白、亞麻油酸、不飽和脂肪酸

豐富的膳食纖維、鈣質(每單位含量是牛奶的15倍)、維他命E

是天然的高能量食材唷!
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iamchochu 的頭像
    iamchochu

    週間媽媽的日常記事

    iamcho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